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惠企政策落实处,稳定就业促发展—应急管理部成功举办促复工稳就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机构: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应急管理部  发布时间: 2020-04-08

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招工难问题,应急管理部及时抽调人员组建了苏银产业园劳动就业工作服务办公室。并于4月2日成功举办“落实就业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政策宣讲会,同时印发了《苏银产业园企业用工信息手册》。

就业政策宣讲会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园区企业复产“双战双赢”铺路搭桥。宣讲会邀请银川市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张帆等工作人员为企业讲解国家、自治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惠企”优惠政策,围绕企业稳岗补贴、企业吸纳重点就业群体、企业职工培训、支持吸纳就业量大的家庭服务企业、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等五个方面九条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紧密结合中央、自治区、市的最新政策,内容清晰,涉及面广,可操作性强,为企业在用工、人才引进、补贴申报等方面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参会企业分别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服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沟通,服务局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还分享了相关的QQ群帮助企业申请优惠政策。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企业表示,本次政策宣讲活动确实为企业降低用工、培训成本提供了很大帮助,会后要积极准备申报资料,还有企业表示要根据当前政策开展招工、培训工作。

精准化就业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在银川市就业局、银川市人才网、西部人才网等6个招聘平台发布招聘用工信息,截至目前,应急管理部已帮助园区8家有用工需求企业招聘各种人才30余人。针对园区专业用工要求较高的企业,也与银川市、园区各大高校就业处建立渠道,将用工需求专业与相关生源建立联系,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同时还与兴庆区月牙湖乡、掌政镇,灵武市临河镇劳动保障所建立劳动就业供需合作,积累用工资源库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用工服务保障。

下一步,苏银产业园劳动服务办公室将紧密为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努力与市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全力落实各项招工扶持政策,争取落实用工社保、新招录员工等方面就业政策,提升企业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助力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