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组织企业交流观摩 抓紧抓实主题教育——苏银产业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机构: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苏银产业园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0-01-03

整体推产业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苏银产业园领导小组督导组于10月17日1430在如意服装公司举办了园区企业主题教育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市委第七督导组关于园区主题教育推进有关具体要求,交流观摩了如意服装、长城水务公司两家企业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经验做法,河东园艺试验中心和园区12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20人参加了会议。

如意服装公司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以打造“红色引擎驱动绿色智造”为引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开展了许多亮眼的活动,实现了让主题教育助力企业发展。长城水务公司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组织建设、支部阵地建设、制度标准、工作流程、支部活动组织均已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运行,切实做到了党支部工作资料整理归档科学规范、党组织活动组织有声有色。两家企业的主题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主旨报告,对于参会各企业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聚焦领导责任、抓牢组织保障;聚焦学深悟透、抓实学习教育;聚焦中心工作、抓深调查研究;聚焦找准症结、全面检视问题;聚焦问题中心,狠抓整改落实,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经验分享过后,苏银产业园纪工委书记、园区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祁华同志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企业一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去推进,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紧扣原文悟学、自我加压深学、创新方式促学,始终保持学习热度与力度不减。三要坚持贴近基层和一线,聚焦企业经营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实情,在此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四要聚焦找准找实问题。全面、深刻、准确查找在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深层次挖掘企业经营发展体制机制上的问题。须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基础上的最终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真正让企业职工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希望各企业在接下来推进工作中,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做到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做实、检视问题应准、整改问题要严。

最后,各企业观摩了如意服装、长城水务2家企业党支部工作资料档案,学习借鉴两企业基础工作台账规范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结合本次交流观摩学习,充分借鉴如意服装、长城水务公司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自身主题教育和基础党建工作再提高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