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苏银产业园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在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工作,苏银产业园按照区、市相关部署要求,与各有关部门加强配合联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多形式多领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园区各企业事业单位防灾减灾能力,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5月10日,管委会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结合“九小场所”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在景城商业街组织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应急演练,帮助园区企业熟练掌握基本灭火技能和应急避险要点。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个体经营商户共计100余人。二是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工作。管委会通过开展特殊领域安全作业培训,利用企业、商户电子屏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以及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园区企业、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品500余份。三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聘请第三方专家开展全覆盖问题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减轻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苏银产业园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科普宣教力度,提升园区企业及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努力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防灾减灾工作格局,为建设和谐平安园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