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在检查中发现问题 在培训中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09

——苏银产业园成功举办工贸领域特殊作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第一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及自治区2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苏银产业园针对工贸领域特殊作业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于2023年5月6日举办了工贸领域特殊作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园区企业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专家结合园区近期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各参训人员详细分析讲解了动火、受限空间、临时用电吊装等常见特殊作业的安全规范和操作要点,做到实际问题与法律法规、安全标准相结合。专家结合园区工贸企业特点,制作了工贸企业特殊作业审批票据样表,指导企业制定和完善特殊作业管理制度,规范特殊作业程序,落实责任人和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参训人员来到宁夏石化银骏宁东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各参训人员实地学习了特殊作业程序和技能,重点介绍了高空作业、受限空间作业、起重作业、焊接作业等常见特殊作业的防范要点和操作程序。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深入理解了特殊作业的危险性和重要性。

此次培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专题培训,并通过现场观摩体验提升培训质量,做到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在培训中解决问题。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工贸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也为园区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