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314园区党工委组织召开2024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苏银产业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围绕园区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积极推进落实巡察监督等重点任务,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深化,在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加强阵地队伍管理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市委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发力之年,也是苏银产业园开启“百亿级”园区的攻坚年园区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责任落实,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压紧压实“四责协同”机制,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扬清风强化纪律建设治本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实。

会议要求,坚持自我革命、严字当头耕好从严治党“责任田”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为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聚力“九九攻坚突破”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以党的自我革命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织密监督执纪“高压网”。紧盯“三重一大”事项以及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防止权力失管、权力滥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机制,注重到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一线掌握实情、了解困难、解决问题,从企业和投资者角度,发现工作上的弊端和短板,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要坚持忠诚履职、严以修身,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强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觉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时刻念好廉洁自律这个“紧箍咒”,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要坚持压实责任、常抓不懈,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打好“整体战”、出好“组合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