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勇担使命责任 笃定实干前行 奋力开创 苏银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苏银产业园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131日,苏银产业园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苏银产业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派驻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苏银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马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园区工作的批示要求,公布了2024年为民为企办实事事项,对园区2023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突出贡献企业、要素保障企业等进行了表彰,18家企业兑现产业发展奖励。相关企业、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殊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苏银产业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笃定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9.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6.4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1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5.7亿元,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发力之年,也是苏银产业园开启“百亿级”园区的攻坚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苏银产业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市“两会”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标对表“五八”强首府战略、“九九攻坚突破”重点任务,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勇挑重担、奋力争先,在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2024年苏银产业园将重点打好“六个攻坚战”,实现“六个突破”:要打好产业提档攻坚战,在聚链成群上求突破。坚决落实好项目牵引战略,压紧压实领导包抓、重大项目工作专班等工作机制,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机制,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紧紧围绕打造“三都五基地”“两地五中心”目标,牢牢锁定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算力产业、医疗健康等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力争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亿元,同比增长10%加快宁东基地一体化协同发展与兴庆区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两地优势互补,携手加快发展要打好创新提能攻坚战,在激发动能上求突破。大力推动企业创新平台、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激发企业科技创新动能力争年内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8家,科技型企业产值占比超过70%加快海归小镇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全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海归创新创业新高地。积极对接西安交大、复旦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引进并培育一批高精尖人才和紧缺人才。要打好改革提速攻坚战,在厚植优势上求突破。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园区主导+国资监管”体制,支持平台公司做大做强。加大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苏银发展公司平台优势。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四要打好节能提效攻坚战,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全力推进“源网荷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积极开展与复旦大学上海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双碳”领域深化合作,力争创建“零碳园区”、国家级碳达峰试点。加强园区水务运营一体化建设,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五要打好环境提优攻坚战,在提标扩面上求突破。深化“为民为企办实事”机制,强化全要素服务保障,用好用活用足区市及园区各项惠企政策,加大“宁科贷”投放规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优化E站式服务中心功能,将入园项目全链条办理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确保园区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六要打好党建提质攻坚战,在引领发展上求突破。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始终保持高的站位、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廉的底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下一步,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加大招商和建设力度,努力实现高增长、优结构、保安全,努力打造成为全市工业发展新的增长极,以实干担当书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