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27日,苏银产业园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办联络组第三网格组王旭伟、陈芳同志到会指导,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办)负责人、园区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银产业园党工委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重要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和第三网格组的精心指导下抓紧抓实各项措施任务,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与“四下基层”紧密结合,压紧压实“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果转化”机制形成了阶段性成果。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班子成员围绕加快苏银与宁东、上海庙一体化协同发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再生水资源循环利用、安全生产等调研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过程中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实事求是,调研数据充分翔实,查摆问题比较全面客观,不掩饰问题、不回避矛盾,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办法,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目的,这些调研成果将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调查研究,并一以贯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地方到中央,总书记不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他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四下基层”工作方法,至今闪耀着时代光彩。我们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一种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一要深查细研抓好调查研究。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基层、深入实地、深入现场,聚焦制约园区发展、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痛点,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不断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成果转化清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不断将大兴调查研究引向深入。二要突出关键做好企业服务。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是科学决策、精准施策,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要通过调查研究,摸清园区企业在产业链中扮演的角色和定位,了解企业发展所需的产业配套、政策支撑以及金融等要素保障,靠前服务、靶向发力,在解决难题的同时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综合施策推动园区发展。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新型工业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落实一批重点项目,夯实发展基础;办成一批好事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批重要任务,冲刺年度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加快打造银川市新的发展增长极。

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第三网格王旭伟同志苏银产业园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