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爆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目标,认真汲取国内外危险化学品泄漏着火事故教训,进一步完善苏银产业园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努力形成管委会领导、部门配合、企业负责及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应急救援工作格局,10月19日,苏银产业园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宁夏美邦寰宇化学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苏银产业园管委会领导及应急、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单位)、危化专家和危化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观摩交流,演练共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5辆。

随着指挥长“演练开始”的命令,苏银产业园2023年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演练模拟背景为宁夏美邦寰宇化学有限公司3#罐区TK5105A储罐突然发生四氢呋喃泄漏。在处置过程中,抢修人员在抢修过程中扳手和法兰发生碰撞引起火花,泄漏点突然起火,并引发爆燃,造成人员受伤。宁夏美邦寰宇化学有限公司、苏银产业园管委会根据事故等级分别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协调有关部门、调集多方救援力量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包括事故发生与企业前期处置、园区两级应急响应、现场侦检和事故会商研判等内容,经过各单位紧张有序的快速响应,顺利救出受伤人员,并解除险情。

危化专家对本次综合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背景贴合实际、应急响应流程清晰、组织协同配合较好,起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最后,管委会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认真总结,查遗补缺,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各单位应急处置的突发应对能力。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血的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持续深化自治区“1+37+8”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及“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加强日常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要常态化开展现场处置、专项演练以及综合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确保各单位、各企业人人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技能、熟悉逃生路线,提升园区整体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