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8

84苏银产业园召开安委会、消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自治区、银川市安委会会议精神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端传军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园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相关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在宁夏历史上尚属首次。全会审议通过的“1+37+8”系列文件,对园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抓安全工作水平,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及园区企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熟练掌握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职责及工作任务,确保全会精神见质见效,实现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企业要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聚焦自治区“1+37+8系列文件,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等行业领域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量化目标要求,细化责任清单,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穷尽问题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按照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责分工,落实好防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确保任何领域都绝不能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信心全力狠抓园区各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切实解决安全教育培训不足的“软肋”,构筑起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后,还举办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综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对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进一步指导园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完善落实相关措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