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3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苏银产业园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园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731日,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召开2023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组织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园区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整改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党工委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工作报告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园区党工委认真贯彻区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经济发展和从严治党两手抓、两促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础,推动监督执纪力度不断加大、能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压紧压实,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对标表区委、政府的新要求,一些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特别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有不足,“苏银红帆”党建品牌创建成效不明显、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存在泛化和简单化,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等。

会议强调,管党治党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园区党组织建得更加坚强有力,让鲜红党旗在苏银产业园高高飘扬,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要打好监督保障“组合拳”。要坚持把“一把手”和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重点,全面压实“一岗双责”,紧盯“三重一大”事项以及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切实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防止权力失管、权力滥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入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和“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到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一线掌握实情、了解困难、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厚植发展优势。四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要以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为重点,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成为管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紧盯项目审批、招商引资以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岗位和领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实把好关、管到位。五要建强基层党建“主阵地”。要认真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机关党建“三强十一严”、国企党建“六化六提升”、非公党建“五强五促”等工作要求,对照市委提出的“两抓两增”工程,持续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切实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快构建“苏银红帆”党建工作体系及品牌,持续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焕发新气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