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与兴庆区召开协同联动发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5月31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带队考察调研苏银产业园,双方举行协同联动发展交流座谈会,共话发展、擘画未来,共同谋划推动城市经济和园区经济相融互促、协同发展。

张青雅一行先后来到宝丰电池储能、博尔特新材料、锦洋绿储、天云数据中心以及“E站式”服务中心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运营管理等情况。

座谈会上,苏银产业园和兴庆区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产业联动、招商引资、社会事务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对一些存在管理边界模糊和历史遗留的问题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共商对策,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夯实基础。

张青雅表示,兴庆区和苏银产业园协同发展是落实区市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城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兴庆区将全力以赴支持园区发展,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逐一梳理合作的具体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列出解决措施,形成齐抓共管、联动发展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产业信息共享、客商资源互换,争取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以更主动的服务、更扎实的举措推动两地发展相得益彰。

端传军对兴庆区近年来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园区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端传军强调,苏银产业园和兴庆区在区位因素和发展要素上相互依存、优势互补,希望双方能够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上谋划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不断提升协作质效。在项目建设方面,围绕新能源、医疗健康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关联产业和配套产业,加强产业链上下游招商等方面的协作,协同招商提升质效。帮助招引企业解决子女上学、居住就医等问题,共同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推动环保、安全监管、劳动监察等执法力量向园区延伸,全力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在推进与宁东一体化协同发展方面,重点针对产业延链延伸、生产性服务业布局、城市化功能完善配套,强化服务保障、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将产业融合度高、创新要素活跃的生产型服务业布局作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首选目标,下好区域协调发展“一盘棋”,支持园区“六权改革”,在排污权、用能权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双方相融互促、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推动苏银产业园、兴庆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