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银川市120紧急救援中心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广泛动员园区各部门(单位)、企业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531日下午,苏银产业园在银川市120紧急救援中心顺利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园区安委会各副主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辖区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我宣誓,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企业依法依规生产……”启动仪式上,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通过安全宣誓、安全条幅签字仪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践诺。苏银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苏银产业园2023“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园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多掌握一项避险技能就多一份安全保障。”活动现场,还安排120急救中心的急救培训导师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除颤器等专项培训,观摩学习急救中心科普馆,亲身体验“救”在身边和急救知识宣教等安全体验项目,既贴近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又增强了企业职工参与积极性。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些应急知识很受用,以后这样的活动会多参加。

此外,在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和安全知识宣教区,救援消防车、救援各类破拆工具展示、正压式呼吸器等各类防毒、防火用具规范穿戴示范讲解、专业灭火工具演示以及现场发放《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宣传折页以及安全宣传小礼品也是“吸粉”热点,让各企业既感到活动生动有趣,又学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小知识。

着眼“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苏银产业园将持续把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与解决园区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与精准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为加快建设“千亿级”园区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