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凝心聚力鼓干劲,抢占发展新赛道——苏银产业园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实干争春早,奋斗向未来。2月27日,苏银产业园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下拼搏奋进、提效争先的启动键和加速键,信心满满奔赴新赛场,干劲满满奋进新征程。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直属单位、派驻单位有关负责人和2022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超出预期的压力挑战,苏银产业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以及打造“千亿级”园区目标要求,深入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营商环境、质量效益、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跑出了新速度,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发展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一年。园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有义务为全市发展多挑担子、多做贡献,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锚定建设“千亿级园区”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扛起责任担当、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一以贯之抓落实促发展,奋力谱写“苏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园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产业建链、园区改革、科技提升”三大攻坚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要大力实施产业建链攻坚行动,树立全产业链思维,建立产业发展“链长制”,围绕银川市“三新”产业和“两都五基地”发展目标,紧盯新能源制造和医疗健康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着力抓建链、抓延伸、抓集群、抓提升。重点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聚焦具有产业生态主导力的头部企业、上市和准上市公司,坚持“招大引强”和“招精引强”并重。积极抢抓中东部产业梯度转移机遇,全面出击,驻点招商,系统梳理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上下游配套企业,大力推动建链招商取得新突破。要聚力实施科技提升攻坚行动,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产能结构、产品结构。鼓励现有企业应用先进节能技术、工艺、装备,通过技术升级、技术改造、产品更新迭代等方式,增强产品附加值。帮助传统制造业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品牌创新。深耕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支持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及CDMO研发平台依托欧美同学会品牌和资源,利用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优势,将海归小镇打造成为全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海归创新创业新高地。要着力实施园区改革攻坚行动,按照“管委会+公司”改革方向,推动苏银产业园体制机制改革进入2.0版本,逐步向“小管委会、大公司”方向迈进。全面推行绩效考核与薪酬挂钩,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加大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合作力度,充分发挥苏银发展公司的平台优势。深化苏银开发建设公司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配齐建强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推动全员竞聘,建立市场化经营理念和机制,不断壮大公司规模实力,提升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振园区干部职工精气神,锤炼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强本领。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学习,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自觉用新思想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拿出更多应变局的“硬招”、育新机的“真招”、开新局的“实招”,练就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看家本领”,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超越。要学会在统揽园区发展全局中找重点关键,在工作落实中找准主要矛盾,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入一线强服务,持续树牢宗旨意识亲商服务理念,经常性深入园区企业、项目一线调研,现场收集问题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继续打造银川市生产要素最具竞争力园区。切实发挥E站式服务中心作用,用好用活产业扶持政策让入园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持续擦亮“一切为投资者着想、一切为投资者服务”的营商环境金字口碑。真抓实干强担当,发扬主人翁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要直面难题强斗志,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锐意进取、争先进位,全面掀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时刻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稳增长、强产业,不遗余力强服务、优环境,在新征程新赛道上跑出园区速度和质量。

会议还对园区2022年度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突出贡献企业、科技创新企业、要素保障企业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优秀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经济发展服务部投资促进部苏银开发建设公司宝丰昱能科技公司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