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区、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紧扣企业群众关心关切,以政务公开促服务、促规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主动公开。围绕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中心工作,结合《苏银产业园2023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2023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政府公开工作信息共计113条,其中,概况类信6条,政务动态信息95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2条,“应公开、尽公开”。政府门户网站独立用户访问总量60591个,总访问量106832次。

(二)依申请公开。按照《关于修订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文本格式》(银政公开办发〔20196号)文件要求,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程序,按时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全年共收到本级依申请公开事项1

(三)政府信息管理。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审核流程,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2023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各部门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成效、改革创新、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总结特色经验做法、创新举措、成绩实效和典型案例,主动提供新闻稿件,全年共提供稿件70篇,未出现泄密、重大错误等问题。2023年《苏银发展》刊发内部信息22期,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官方微博累计发布信息181条,官方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316次,订阅数3555个。主动为新闻媒体搞好服务,协调有关部门推荐新闻线索,提供典型素材。2023年,中央、区、市级媒体发布相关报道67篇,在国家级媒体发布园区新闻稿件2篇,省级媒体发布园区稿件20余篇,市级媒体发布稿件40余篇。

(五)监督保障。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责任制,将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整体绩效考评体系。抓好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日常维护和更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2023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或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2023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程度不足,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为切实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将在以下方面改进:一是按照“围绕中心、把握大局、突出重点”的原则,聚焦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成效、改革创新、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督促各业务部门及时归纳总结,提高信息发布频率。二是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运用视频动漫、访谈录播相结合的形式渠道和方式方法,对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重要政策性文件进行多元化精准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切,全面解答群众疑问,截至目前,12345市长热线共受理群众咨询事项744已办结687件,办结率92%及时处理“锦洋绿储储能电站发生起火爆炸事故”网络舆情信息,联合多家官方媒体进行辟谣。高效开展“开门办事实”开放日活动,收集问题建议13个,涉及园区道路提升改造、企业子女入学教育、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已全部办结,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s://sycyy.yinchuan.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直接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8886529;传真:09518886566(请注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