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8886529(仅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咨询);传真:0951—8886566(请注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收)。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区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2021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政府公开工作信息285条,向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推送政府公开工作信息和各类文件9条;官方微博发布信息135条;官方微信公众号群发信息146次,切实做到了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银川市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要求,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规范化水平。2021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未接到任何单位及个人的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2021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各部门紧紧围绕园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积极主动提供新闻稿件,截至2021年12月底,共提供稿件60余篇。

(四)平台建设。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开通运营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官方抖音账号及头条号,截至目前,抖音平台发布信息4条,累计浏览量超20万人次。三周年期间,利用抖音、今日头条新媒体平台,向长三角、珠三角、江苏省、银川市等地定向投放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相关资讯,点击数44910,点击量2.01%。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三周年宣传长图,信息阅读量达4072次,微信公众号累计关注人数2179人。二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导作用。2021年,中央、区市级媒体累计发布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相关报道近100篇,其中,中央级媒体13篇,两条信息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播;自治区级媒体30余篇。累计在宁夏日报、银川日报共刊发报纸专刊11篇,在宁夏电视台、银川电视台共播出电视栏目37期,电视专题3期。

(五)监督保障。根据本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及银川市绩效考评工作安排,已将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整体绩效考评体系。2021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2021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在质量和成效上得到一定提升,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需改进,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信息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信息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二是信息的深度需进一步深化,现有公开工作与社会公众的期望仍有一定差距。

2022年,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将直面问题,积极对标对表中央、区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主动查漏补缺,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继续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围绕全年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炼特色亮点、提高信息质量,实现由单纯的信息传递向深度报道转变,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作用。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建设。进一步整合栏目、完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覆盖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公告公示、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满足社会各界的需求,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将严格落实《银川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一是明确财政预决算公开范围,及时公开《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2020年度宁夏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本级)部门决算》。二是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增设疫情防控信息公开专栏,并融合各类公开渠道,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疫情发布工作。三是在银川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优化更新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机构职能,并根据工作实际和公众需求,及时调整办公时间、联系电话和传真号码等内容,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各类信息。四是抓好日常回应关切和政民互动,全年共接到银川市“12345”平台转来市民投诉168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官方微博,政民互动业务办理平台受理群众咨询事件2件,及时答复率100%。

202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