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

2019年度宁夏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财政审计部  发布时间: 2020-08-13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宁夏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本级)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行政部门的授权,自主行使园区行政管理权和经济管理权,承担园区范围内的规划、建设、经济管理和城市管理等职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创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保障园区经济和建设的正常运行。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宁夏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宁夏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本级)(以下简称“管委会”)作为中共银川市委和银川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园区按照宁党办〔2019107号文件财政体制独立设置园区金库,管委会为园区一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2019年管委会内设五部一办:国土和规划建设部、财政审计部、经济发展服务部、投资促进部、应急管理部、党政办公室。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89,576,460.00元,支出总计20,004,747.94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9,576,460.00元、20,004,747.94 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新成立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89,576,450.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89,576,450.00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 0  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20,004,747.94元,其中:基本支出1,979,359.68元,占 9.89  %;项目支出18,025,388.26元,占90.11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9,576,460.00元,支出总计   20,004,747.94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9,576,460.00元、20,004,747.94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新成立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04,747.9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004,747.94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新成立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04,747.94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484,056.82元,占27.41%;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826.80元,占0.1%;农林水(类)支出   0元,占0%卫生健康(类)支出39,653.76元,占0.2%;城乡社区(类)支出14,371,710.56元,占71.84%住房保障(类)支出89,500.00元,占0.4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9,576,450.00元,支出决算为20,004,747.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3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067,000.00元,支出决算为756,879.1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62%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920,000.00元,支出决算为146,317.7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5,076,500.00元,支出决算为4,580,86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38%

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年初预算为3,500,000.0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6,900.00元,支出决算为19,826.8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0%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28,060,250.00元,支出决算为13,532,754.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23%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9,620,000.00元,支出决算为838,955.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2%

以上主要项目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国库成立较迟,划拨的预算资金到位时间较晚,相关移交事项未完全结束,资金支付进度受到影响。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3,900.00元,支出决算为24,783.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98%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42,400.00元,支出决算为14,870.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07%

以上主要项目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6月底成立,划拨的预算资金为半年预算资金,由于原滨河事务未结束,相关人员保险事项于10月转入本单位,故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89,500元,支出决算为89,5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79,359.68元,其中:人员经费1,979,359.68元,公用经费0.00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979,359.68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减少1,493,840.32元,下降43.0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6月底成立,划拨的预算资金为半年预算资金,由于原滨河事务未结束,相关人员保险事项于10月转入本单位,故决算数小于预算数;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元,增长0%

2.商品和服务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该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该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该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未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未2019年新成立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482,800.00元,支出决算为146,317.7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31%;比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于20196月底成立,正式运行已到10月份,资金支付进度受到影响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主要是用于基本运行和维护费用支出,未做预算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