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财政审计部  发布时间: 2020-02-06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中央、区、市关于园区建设和发展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开展园区经济运行及综合统计分析;组织编制园区建设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组织开展园区的土地收储、整理等工作;负责园区的道路、公用设施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等工作;负责园区招商引资、对外宣传推介工作,与企业对接,对入驻企业项目、建设方案进行审核并督促实施;根据赋权,负责园区相关行政管理权和经济管理权;负责园区范围内的土地、规划、经济、建设、财政审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容、园林等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根据赋权,做好园区的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园区党建、纪律检查、组织人事、宣传文化、和工、青、妇等各项工作;协调联系海关、税务、金融等部门;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苏银产业园管委会部门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单位为2019年设立,2020年初次由园区财政安排编制部门预算。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苏银产业园管委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595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595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30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265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95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907.2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5.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95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 30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9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73.3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8万元。

二、关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苏银产业园管委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05.5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105.51万元。

人员经费1029.93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等815.3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05.7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0.29万元系公车改革补贴及职工体检费等、住房公积金73.32万元。

公用经费75.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8万元、取暖费18.46万元、工会经费16.7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40万元,系职工教育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苏银产业园管委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216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2160万元。包括: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347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运行及宣传支出;2011308-招商引资8594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服务及政策扶持奖励等支出;2070104 -图书馆200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运行维护支出;2070199-其它文化和旅游支出98万元,主要用于“苏银达人秀”文化活动支出;2120201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1250万元,主要用于产业园规划编制及区域环境等专项评价支出;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维护站及固定资产投资造价审核支出;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3983万元,主要用于污水处理补贴及城市清洁环保支出;2149901 -公共交通运营补助300万元,主要用于对公交公司的补贴支出;2150805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5910万元,主要用于对中小企业发展支持补贴支出;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50万元,主要用于对企业人才引进支出;2210106 -公共租赁住房 300万元,主要用于对公租房的物业等补贴支出;2240199-其他应急管理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应急物资的储备支出。

三、关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苏银产业园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0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系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0万元,主要是园区招商和协作单位考察等接待支出。

四、关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全部为项目支出,无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情况如下:

苏银产业园管委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265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2650万元。包括:2120803款-城市建设支出,主要用于苏银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和投资奖励。

五、关于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苏银产业园管委会2020年收入总预算3595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5950万元,支出总预算3595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595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5950万元。

本年支出包括:事业支出3595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苏银产业园管委会本级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2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苏银产业园管委会政府采购预算29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983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苏银产业园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0 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 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 辆,价值 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1.75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91.72万元。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 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31.75万元;其他资产价值91.72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在管委会统一领导下成立苏银产业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苏银产业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管委会财审部依法对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建立考核结果通报机制,并以绩效评价结果考量安排下年度预算。对部分专项支出委托咨询机构开展专项评价,考核资金使用效果,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

2020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1、苏银产业园污水处理补贴2660万元:苏银产业园景城、横城区域生产生活污水全部进入滨河污水处理厂,经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实现苏银产业园核心区范围内生产生活污水全部达标排放。保底水量5.0万吨/天计算,不考虑2019年调价因素影响,按照1.35元/吨处理费,以及污泥处置费等。

2、苏银产业园专项规划编制800万元:有水资源论证、节水专题报告、交通专项规划编制等,对苏银产业园53平方公里及周边辐射范围,城市道路系统、公共交通、公共停车设施、城市物流与货运交通系统、慢行系统等5个专项进行深度设计;苏银产业园横城、横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供热、电信及有线电视、环卫、燃气、给水、雨水、污水、管线综合进行专项规划设计。

3、银川苏银产业园园区地形测绘、地理信息、环评、土地评估等项目550万元:建立覆盖全园区的1:500全数字地形图;开展园区土地集约利用全面评价工作,促进区域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和效益提升;结合宁夏土地价格评估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土地价格评估标准;列出环境质量底线清单、资源利用上线清单及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同时还对招商项目的环评提供指导建议。

4、银川苏银产业园公交补贴300万元:保证苏银产业园内的公交车正常运行;保证来往苏银产业园群众的正常出行。

5、苏银产业园区域评估260万元:有地质灾害危险性区域评估;水土保持方案区域评估;洪水影响评价区域评估;文物保护区域评估;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编制土规方案调整文本。

6、道路清扫、零星环境整治工程933万元:保洁范围:苏银产业园景城、横城、横山区域内共有道路29条,保洁面积为:406.88万平方米,包括环境卫生零星整治,现在在职环卫工人共116人。

7、产业发展奖补9500万元:根据企业购地、纳税、引进人才、购买不动产、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予以奖励或补贴。

8、软件转移服务费和招商引资服务费6500万元:委托企业协助苏银产业园管委会完成相关培训、软件转移,提供招商服务,实现企业数量增加、固定资产投入增加、工业产值增加。

9、招商专项经费1850万元:开展日常招商活动、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建立招商驻点,制作宣传片、宣传手册、公众号、其他宣传资料,投放招商广告;委托中介或奖励招商的费用。

10、景城公园物业费300万元:景城公园面积为1500亩,其中水域面积300亩,绿化面积1100亩;为整个景城公园提供物业服务。

11、企业技术改造奖补资金1000万元:根据招商引资政策,鼓励设立众创空间、鼓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在苏银产业园设立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申报国家家、区级双创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鼓励园区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促进制造装备升级,全面增强经济综合竞争实力。

12、图书馆运行经费200万元:银川滨河新区数字化图书馆正常运营,包含日常运营所需的水电费、人员工资费用、网络维修费、电梯维保费、物暖费等费用。

13、入园企业厂房租赁补贴800万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扩大苏银产业园影响力,加大苏银产业园对企业的吸引力,对新入驻园区的重点企业给与厂房租赁、办公场所租赁补贴。

14、补助第二届“苏银达人秀”活动费98万元,委托文化企业举办文化宣传活动,通过海选赛、晋级赛、决赛等方式,与电视台等媒体合作提升苏银的知名度。

15、苏银产业园宣传服务300万元:在宁夏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交通广播以及区内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媒介对苏银产业园进行宣传报道。在河东机场、机场高速、滨河高架桥广告牌等宣传展示苏银产业园等。

16、苏银产业园厚土西路(长河大街-瀚海街)建设工程2370万元:道路全长2171米,道路建筑宽度为25米,其中机非混合车道宽15米,两侧人行道宽各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中水、污水、雨水管网、路灯照明、交通附属设施等。

17、蒙恬路(瀚海街-星河街)建设工程1100万元:道路全长1050米,道路建设宽度为25米,其中机非混合车道宽15米,两侧人行道宽度个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中水、污水、雨水管网,路灯照明,交通附属设施等。

18、生态园艺中心一二级泵站维修工程200万元:新建泵站进水阀及入水口砌筑,更换一、二级泵站双吸泵7台,更换伸缩节和电子蝶阀,维修屋面及电缆沟等。

19、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工程420万元:主要实施京河大道、长河大街、唐河路、汉关路、瀚海街、如意街道路标线。完善元通路智能等交通设施以及机房相关设备更换。

20、银川苏银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400万元:市政给排水管网系统的检修和维护,路灯电费和设施的维护,智能交通设施维护,污水泵站及排污设施的维护,主要交通道口和隧道的维护,园区主干道路养护等。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19年6月份正式成立,无上年对比情况。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九、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二、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