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园区概况>园区简介

苏银产业园简介

来源:苏银产业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建设背景

苏银产业园是江苏宁夏两省区、苏州银川两地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精神,探索东西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合作共赢的重大举措。

根据银川、苏州两市战略合作协议,苏银产业园于2018年11月挂牌,2019年6月机构获批,按照东西合作、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原则统一规划、分期开发。园区位于银川市黄河以东,距离主城17公里,距离宁东能源化工基26公里。园区规划总面积约53平方公里。

苏州工业园区经验“走出去”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首个合作项目,开创了中外经济技术互利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经济密度、创新浓度、开放程度跃居全国前列,在全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连续多年位居第一,跻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

园区一路风雨兼程,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为精神内核,以注重规划先行、突出先行先试、坚持开放创新、强化亲商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为主要内涵的“园区经验”,成为苏州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三大法宝” 之一。

2006年起,“园区经验”走出苏州。苏宿工业园区(2006年)、苏通科技产业园(2009年)、苏滁现代产业园(2012年),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2018年)等一个个以园区为模板的项目先后投入建设。从2006年开始,“园区经验”已成为苏州奉献给全国的发展智慧。

2018年年底,园区经验“花开塞上”,苏银产业园成为第六个走出去的项目。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