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瞄准实战 聚焦打赢——苏银产业园成功举办2022年危化品泄露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22日上午9时30分,苏银产业园安委会在宁夏磐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2022年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检验了园区各应急救援队伍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的能力,提高了各职能单位在突发和复杂条件下的救援实战水平。园区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宁夏磐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参与演练。园区各部门(单位)及企业近200人观摩演练活动。

现场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宁夏磐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液化气槽车鹤管发生泄漏,且有人员中毒被困。接到企业报告后,园区应急管理部立即向安委会负责人报告事故内容,安委会负责人及时下达指令启动园区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按照职责分工纷纷奔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消防大队立即出动,设置水幕对罐体喷淋稀释降温,管控火源、封堵排水地漏,关闭紧急切断阀后毒气泄漏得到有效控制。120医护人员及时转移救治患者,公安、交警大队实行交通管制并疏散周边群众,环保部门对事故周边同步开展不间断环境监测工作......全过程各救援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演练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园区各部门、企业处理应急事件的综合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提升了企业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伍庭利强调,园区各职能部门、企业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继续强化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实战能力,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组织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把应急预案与演练紧密结合,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保障队伍,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