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苏银产业园:多举措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教育引导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及企业从业人员认识到学习和宣贯《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近期,苏银产业园通过结合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生产经营企业以及广大群众全面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

一是抓实宣传培训,做好实施准备。通过在危化企业聚集区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制作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迅速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利用网络、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组织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项答题活动,使新《安全生产法》在生产经营单位中入脑入心,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抓好宣贯融合,推动落地见效。以91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起点,将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工作作为今后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认真落实“三必管”原则的同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三个转变”。通过召开(列席)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物品、观看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视频、现场督促检查等多种形式向生产经营单位宣传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将新《安全生产法》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根植于心,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抓牢结果运用,确保层层推进。苏银产业园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工作纳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考核重点内容,督促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落实安全责任。同时在专题学习部署基础上,采取询问交流、现场测试等形式检验宣贯学习成效,确保宣贯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