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互检互查除隐患 互学互鉴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冬季及极端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极端低温天气条件下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防范的通知》及园区安委会的工作部署,苏银产业园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企业间安全生产互检互查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冬季及极端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企业之间开展互检互查,积极发现隐患和问题118日至120日,苏银产业园组织企业成立检查组,对园区危化企业开展互检互查。重点针对酸碱管道防冻保护等十余项内容进行检查。

开展互检互查工作交流会,帮助企业指不足补短板。互检互查结束后苏银产业园根据检查中各企业互检情况组织召开了苏银产业园冬季及极端天气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互检互查工作总结交流会。会上各企业参检人员对检查结果进行互相点评,苏银产业园聘请自治区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对7家企业进行综合点评,指出其不足之处及今后的改进方向,便于各企业及时补齐短板。

落实互检互查整改方案,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交流会后,苏银产业园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王建东强调,各企业必须于202125日前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整改结果以文字图片形式上报苏银产业园应急管理部,并接受复查。凡应整未整、应改未改,工作迟缓、开展不力的单位将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接受行政处罚。

本次互检互查要求各有关企业落实冬季及极端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责,进一步健全冬季及极端天气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及技术规程和标准,帮助企业认真解决冬季及极端天气期间安全生产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排除事故隐患,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