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苏银产业园召开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1230日,苏银产业园召开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再部署、再推进,对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再拧紧、再压实,促进苏银产业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委员、应急管理部部长史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42家危化工贸企业、13家消防重点单位及6家建筑施工有关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会上学习传达了国务院、自治区有关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银川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应急管理部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通报两个层面8类突出问题隐患》。

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对苏银产业园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苏银产业园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通报了兴庆区、永宁县12月发生的两起火灾亡人事故。会议强调,随着节庆活动接踵而至,安全隐患不断增多,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的目标,结合园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疫情防控、安保稳定再部署、再推进。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严密关注高风险、中风险地区返银的人员,组织有潜在风险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按照各自承担的常态化工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好“元旦”“春节”“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

通过警示教育、企业表态强化主体责任。会上集体观看了国内国外202011月份典型事故警示录,通过观看建筑施工、危化企业、工贸企业、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各个领域发生的事故影像,警示各单位狠抓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上,危化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分别结合企业实际就如何做好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强化了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史志刚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牢牢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紧密结合苏银产业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问题突出的行业、企业,依法停产整顿或关闭取缔。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严格落实企业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任务全部按时完成。元旦、春节将近,百日专项整治各督查组要定期对企业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同时做好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