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苏银产业园开展大楼内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20

为进一步加强智慧研发大厦内各企事业单位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提高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716日下午,由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应急管理部牵头,组织滨发公司、苏银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长河派出所、交警大队及大楼内相关企业开展2020年度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活动。

当日15时,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智慧研发大厦2楼会议室因电气故障引起火灾,烟雾由门窗向外扩散,消控室值班人员发现中控主机报警信号后立即前去查看,发现大火正迅速蔓延,浓烟滚滚,当即发出火警疏散信号。值班人员看到后迅速向滨发公司负责人报告,按指示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向园区管委会应急指挥部报告情况。同时义务消防队使用楼层消火栓、灭火器控制火势。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全体人员迅速从楼梯有序撤离;物业公司按预案安排人员做好疏导、警戒;苏银消防队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及救援;长河派出所、交警部门迅速对周边道路实行管制,水务部门迅速增大办公楼供水压力,电力部门迅速切断办公楼供电。经过20分钟救援,办公楼内明火被扑灭,1名被困人员被消防官兵救出,由120救护人员在现场初级急救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各部门及相关单位30分钟紧张有序的联动配合,现场火灾处置完毕,指挥部下达演练结束指令,整个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疏散演练结束后,大队长杜永刚从专业角度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本次疏散演练中出现的疏漏和应注意的要点:演练现场无风向观察人员;受伤人员未带氧气面罩;事故现场及附近人员的疏散和撤离还不够迅速、有序等。

最后由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委员、应急管理部部长史志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企业财产和职工生命安全,推动园区整体稳步向前发展。

演练结束后,各企业职工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学习了紧急救援器材的使用及相关应急知识。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