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苏银产业园化工企业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8

为切实提高企业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水平,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联动处置机制,78上午,苏银产业园在园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宁夏美邦寰宇化学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抢险应急演练活动。苏银产业园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王建东、苏银消防大队大队长杜永刚、应急管理部、国土规划部、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有关人员到现场观摩评估。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宁夏美邦寰宇化学有限公司3号罐区的TK-5105A四氢呋喃槽出口阀门垫片坏泄露喷出,与空气发生摩擦产生燃烧火灾事故;企业仓储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并向企业应急指挥部报告,启动企业应急预案组织工艺处置组、应急抢险组、通讯联络组、治安消防组、善后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助组、安保组投入救援工作。演练科目囊括灾情上报、初期管控、警戒、疏散、带压堵漏、灾情评估、现场处置、消洗、企业联防等。

企业初期处置过程中,现场火势无法控制。通过向园区管委会119120请求救援后,园区应急部门工作人员、消防应急救援队伍、120急救队伍迅速奔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在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下,经过10多分钟的英勇战斗,应急抢险人员终于扑灭火焰,成功排除了险情。

演练结束后,杜永刚及应急管理部有关人员从专业角度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充分验证了园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展现了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作战能力,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同时,也从事故处置程序工艺处置微型消防站的作用、消防设施维护、环境监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最后,王建东部长对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毫不放松,要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将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切实维护区安全稳定大局。

通过演练,企业与管委会职能部门形成了更加完善的应急救援联动处置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园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水平和应急救灾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