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中科·云洲浩业智能机器人”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0-03-25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在疫苗研发、药物筛选、红外体温检测、消杀防疫、自动化配送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便利了日常生活,提高了工作效率。

苏银产业园把先进制造作为新兴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聚集20余家高成长性企业。近日,云洲浩业(宁夏)智能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中科·云洲小司南教育机器人”正式上线。

该项目核心技术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包括6阵列全语音板及全语音操控系统、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超脑数据中心核心算法等。首批量产3000台,可广泛应用于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及家庭教育方面,解决学习的智能化和个性化问题,是一款集智能助教、智能助学、智能助管于一体的智能型教育机器人。产品在前期市场调研阶段反应良好,将参展今年8月在阿联酋由全球人工智能协会举办的第四届智能产业发展博览会。

此外,云洲浩业5000万、8000万像素“云洲天雕”摄像头也将在五月份上线生产,强大的识别功能可在20秒内将5001000米范围内的上百个人和物一次性抓视识别,此项生产技术处国际领先,是当前各地建设“雪亮工程”和“智慧城市”的天眼“器官”;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政务会议的外围防控、大型演出活动及体育赛事的安保监控,为公安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云洲浩业(宁夏)智能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是首批落地苏银产业园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大数据研究、智慧社区建设、人工超脑数据研发、软硬件数据算法研究、智能机器人制造等;现有研发团队博士生3名(中科院委派)、研究生5(中科院委派)、本科生8名。研发团队将开发多款人工智能产品,搭建集智慧办公、无人超市、无人餐厅、无人银行、智慧教学、智慧旅游、智能公寓、智能商场等场景为一体的人工智能体验区,将人工智能真实地融入到生活。

中科院自动化所是我国最早开展人类脑智能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具有从智能机理、智能芯片、智能算法到智能系统完整的学科分布和优势领域,是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工程”的实施单位。中科院自动化所已与苏银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加强合作研发、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引进和培养高端科技人才,共同推动宁夏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速人工智能场景落地,引领宁夏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