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固堡垒 战疫情 促发展——苏银产业园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0-09

为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苏银产业园各级各部门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区市党委、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重点加强工贸企业、建筑工地、机关单位疫情防控,为园区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快速反应,周密部署

“9·20”疫情发生后,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全面落实银川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深化细化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苏银产业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苏银产业园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重点项目封闭运行方案》,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园区投产企业、在建项目工地现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及时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督促企业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制定防范突发措施,确保重点企业、在建项目不停工不停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针对中卫市、中宁县等重点地区返银人员及时主动报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和风险。截至10月8日,苏银产业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排查重点地区返银人员30人,并已全部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与党同心,冲锋在前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苏银产业园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党工委副书记史志刚、经济发展服务部部长魏鹏分别带队前往自治区党校集中隔离点、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王建东、张平等4名同志加入全市青年干部突击队,下沉到清和社区农学院,开展值守执勤、物资配送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银川市及兴庆区有关要求,为确保核酸筛查工作快速、准确、有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全面覆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苏银产业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调配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机关工作人员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细致、高效地开展好园区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物资齐、人员强9月20日起,园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共计12轮,累计采样21555人次,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了园区群众健康安全。

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9月28日上午,宁夏万科有限公司向苏银产业园捐赠了医用隔离衣、一次性口罩、方便面、牛奶等,共计1万元,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之后,管委会将这批防疫物资及时配送至驻地单位、高速卡口、社区等地疫情防控一线,用于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物资需求,为宁夏疫情防控献上一丝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汇聚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下一步,苏银产业园将继续落实区、市各项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站好每一班岗、担好每一份责,全面筑牢“苏银”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