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落户苏银 数字赋能产业发展再添亮色

  发布时间:2022-09-21

2022年9月16日,在刚刚闭幕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标志着苏银产业园医疗健康产业板块又落下一枚“重子”,也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由宁夏卫生健康委、宁夏科技厅、北京大学医学部、宁夏大学四方共同筹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简称“国研院”),助力宁夏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形成具有宁夏特色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学科群和研究群。2022年9月,由宁夏大学、苏银产业园管委会、宁夏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三方共同合作建设的国研院项目正式落户苏银产业园,旨在利用国研院人才智力支撑,构建人才、科技、产业“三合一”发展平台,力争将苏银产业园打造成为“互联网+医疗健康”科技创新高地和现代产业基地。

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基础战略性资源中的核心资产,是集新时代各种信息技术与医学交叉前沿领域的科技创新资源。接下来,苏银产业园将以构建政、产、学、研、资、管“六位一体”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格局为主攻方向,发挥好国研院在医学研究、高端智库、科技攻关、应用与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银川乃至宁夏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基地提供大数据支撑和智库服务。同时,苏银产业园还将重点围绕“两都五基地”和“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目标,依托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等创新平台,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发挥园区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模式灵活、营商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完善等优势,加快与宁夏大学材料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吸引各类创新要素向园区聚集,加速组建创新联合体,构建创新体系,引进和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瞪羚”企业,助力产业腾飞和园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