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比学赶超大干快上 自加压力奋勇争先——苏银产业园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比学赶超、奋战150天”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下午苏银产业园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比学赶超、奋战150天”动员会,传达学习了赵旭辉同志在银川市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推进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苏银产业园上半年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投资率完成情况,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端传军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班子成员、所属企事业单位、派驻单位,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苏银产业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工业强市”和项目“五比”要求,坚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攻坚、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园区上半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4.7亿元,同比增长40.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同比增长1.7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20万元,同比增长35.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2亿元,同比增长1.8倍,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的特点。尽管如此,园区依然存在个别指标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平衡等问题,距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千亿级园区”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

会议要求,园区上下必须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直面问题、比学赶超。“比”方面,要跟全市其他园区,跟年度目标任务比,找准差距不足;“学”方面,要习其他园区好的经验和典型做法,明确工作思路;“赶”方面,要追先进、提升排名,赶落下的进度,赶未完成的工作;“超”方面,要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和其他工业园区。同时还要全面理清阻碍园区发展的瓶颈难题,奋战150天,在狠抓项目招引、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创新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园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苏银”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了园区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项目建设提档加速。抢抓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季,以超常之势谋项目、以超常之举推项目、以超常之责落项目。加速推进宝丰储能等重点项目建设,重点跟进新能源重卡、志福环保等项目,以高效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切实帮助奥能瑞拉钠盐电池等未开工项目解决实际困难,争取实现早开工、早见效,形成有效投资和实物量。二是全面出击招商引资。瞄准新能源储能制造业及医疗健康产业精准招商,加强对接行业头部企业和上市公司,“招大引强”和“招精引强”并重,为建设“千亿级”园区不断充实“企业库”和“项目池”。紧密对接宁东、经开区等,探索深度联动、协同发展的局面。三是强化调度提速扩规。紧盯磐泰、华昊等园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月产值和增速预测,保证稳产增产。紧跟银河新能源、银变科技等在建项目,保证按期建成投产,尽早入规入库。四是科技赋能推陈出新。按照“创新发展引领市”目标要求,鼓励园区企业“招才引智”,大力支持企业研发创新,加快项目技改、助力企业升级。加速落地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与宁夏大学新材料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探索建设联合创新中心,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五是深化改革催生动力。加快推动苏银产业园改革进入“2.0版本”,在“管委会+公司”运营管理模式上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激发园区内生动力。发挥好园区平台公司在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和融资投资方面的作用。六是营商优化护航发展。坚持把“亲商、安商、富商、扶商”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服务实效,落实好“稳保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强化项目包抓和专班推进工作机制,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护航项目加速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