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加快创新驱动 助力产业发展——宁夏大学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到访苏银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07-15

714日上午,宁夏大学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一行来到苏银产业园就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交流。

苏银产业园经济发展服务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产业规划、科技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指出,开园以来,园区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主动对接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为园区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招才引智牵线搭桥、拓宽渠道。目前,园区博尔特、百川通、众盈科技等企业已经与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弗润得利、启天通信、绿歌环保等企业与高校达成了合作意向。

宁夏大学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院长夏明许教授表示,宁夏大学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面向国家和自治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科研创新和人才需求,设置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等本科、研究生专业,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培养高层次的技术人才。学院秉持绿色、低碳、智能的理念,通过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立足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优秀的师资、扎实的科研资源和科技创新力量,加快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有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学院将紧跟企业人才需求,积极探索“双聘制”“联合创业中心”“储能材料学院”等校企双主体育人长效机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精准培养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的实用型技术人才,为银川市乃至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端传军对宁夏大学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将苏银产业园打造千亿级园区的目标任务,园区同时明确了新能源和医疗健康的产业定位,这就需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大力提升发展质量。近期全市正在开展“创新发展引领市”大讨论,旨在以创新为引擎助推高质量发展。宁夏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和科研力量,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成立正当其时,借助学院优质的科技创新平台,能够帮助和带动企业开展技术创业和产业升级,同时还能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希望以本次座谈为契机,促进园区、企业、学校深度合作,通过校企双方统筹谋划、优势互补、整合资源,从“产、教、学、研”四个维度,不断拓展产业、人才、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下一步,苏银产业园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紧盯宝丰电池等重点项目,全面、动态掌握企业创新需求,积极对接宁夏大学等高校,不断拓展创新合作平台,拓宽引才育才渠道,推进产学研融合走深走实。同时,围绕医疗健康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为建设“千亿级”园区提供创新资源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