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培育科技创新新业态 打造医疗健康样板区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推进新时代医疗健康信息化发展,加快推动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医疗健康产业数字赋能计划,苏银产业园联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简称“国研院”)主办的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座谈会于617日上午在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顺利召开。

此次活动是苏银产业园坚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为牵引,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积极探索,也是完善高质量的健康服务,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推进健康宁夏建设的有力举措。

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史金龙、自治区港澳台办副主任李春善、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史俊超等领导及宁夏无限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尚荣医疗、创怀医疗、天加新材料、星医美、好医生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共聚海归小镇,共谋发展大计。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端传军出席致欢迎词。

宁夏是全国第一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示范区建设,自启动建设以来成果显著。座谈会上,银川市卫健委信息规划科科长袁方详细介绍了示范区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最大的亮点,是实现了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构建了“统一入口、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监管”的模式,按照“一张网”“一个码”“一个库”“一个平台”“一个医疗集团”的思路,着力推动信息互联互通,统筹资源共享,未来将持续推进医疗机构应用、服务、资源等云化部署。

企业发言环节,北京健康在线网络有限公司(好医生)项目总监江楠就支持国研院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支持“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作表态发言。大连科学附属中山医院互联网医院就助力医联体建设及入户护理实践经验进行分享、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表示全力助推示范区建设全链条数智化服务。尚荣医疗、创怀医疗、星途医美、医联讯科技等企业对参与示范区建设表达了意愿,并在会上与苏银产业园签定合作协议。

会议最后,史金龙表示,苏银产业园是“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投资发展的沃土,可以为企业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保障和高效的营商环境,国研院的落地经过反复比较后,最终选择落地在苏银产业园,与苏银产业园共同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史金龙强调在国研院建设过程中,要遵循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产业重大需求、坚持开放发展和协同创新两大基本原则,逐渐形成“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未来将集合国内外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领域的发展模式、研发力量、应用需求、产业供给,合理地将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监管等不同主体的发展需要紧密关联,培育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和活力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力求打造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互通和应用示范的宁夏样板。

下一步,苏银产业园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完善东西协作长效机制,引导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在园区建立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人才智力交流互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能力,努力建设宁夏科技创新引领区。同时充分发挥国研院在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方面的巨大作用,整合优质资源及创新的应用场景,大力开展医疗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将海归小镇建设成为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的样板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