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再生水厂启动运营 每日可处理中水1.25万方

  发布时间:2022-05-26

526日上午,苏银产业园顺利举行再生水厂启动运营推进会。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苏银产业园再生水厂正式通水投运,标志着园区水资源循环利用迈上新台阶。

再生水厂是苏银产业园重点建设的工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投资2.49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23.37亩,一期项目投产运行后,每天可处理中水1.25万方。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超滤+两级反渗透+MVR蒸发结晶处理工艺”,主要是对园区污水处理厂尾水进行再处理,经处理后水质达到地表准Ш类,可综合用于园区工业生产、园林绿化、生态补水、市政用水等,让“废水”变“活水”,最大限度减少黄河取水量,实现“污水100%截流、中水100%回用”的目标,将有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

自开园以来,苏银产业园主动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规划建设了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再生水厂,坚持“两高两低”择商标准、坚持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严格做好项目环评、安评、能评等工作,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下一步,苏银产业园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牢固树立“量水而行”的意识,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抓,全力以赴抓好水厂运营、水资源循环利用及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严格管控措施、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向建设“千亿级”产业园迈出坚实步伐,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苏银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