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召开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及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动员园区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提升园区科技创新水平,310日下午,苏银产业园召开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及政策宣讲会,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端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冯杰作专题报告,共有4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会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教授团队及企业家代表还就推进产学研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端传军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苏银产业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力营造园区创新氛围,为推动园区产业技术取得新突破、产业能级迈上新台阶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实现科技创新指标全面突破,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冯杰作专题报告时指出: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大多数企业的管理者都具有企业家精神,他们内心渴望追求新事物,进行革新。企业的最终目的是追求利益,科技创新存在风险,但也会增强其市场竞争力,给企业带来极大的利润。因此,企业要吸取研发的经验教训,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从而降低创新的风险。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买文燕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自治区将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积极开展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行动,助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提高企业家创新创造意识,努力打响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品牌,为企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2019年,苏银产业园正式获批成为自治区首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自成立以来,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创新引领支撑的发展模式,整体谋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三年来,苏银产业园规上工业企业完成研发费用累计2.05亿元。2021年度研发费用8603万元,较上年度增长46.8%R&D投入强度达2.25%位于自治区工业园区领先水平。截至目前,累计申报并授权各项专利125件,共获批10家自治区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和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指标稳步提升,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同时,苏银产业园还围绕科技创新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落地启动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建设,利用海归小镇(10+1)机制,吸引海归创新创业团队及项目落地苏银产业园。目前,海归小镇已有包括苏州景昱医疗器械、肺诊网在内的一批医疗健康项目签约进驻。二是成功举办“苏银合作·智领未来”“智创·苏银”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征集了400余个创新项目。三是深化与中国石油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的战略合作,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成功促成两家企业与高校成立新型研发机构。

2022年是苏银产业园开启“千亿级”园区目标建设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全面完成2022年科技创新各项指标,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抓好政策落实、加强科技引导,做好科技项目调研、培育和推荐服务工作,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增强企业内生增长动力。继续聚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健康三大战略新兴产业,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管委会—企业—高校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促成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