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园区新闻

苏银产业园召开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10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9日,苏银产业园召开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动员会,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果,动员园区上下再接再厉再出发、只争朝夕加油干,开启“千亿级”园区建设新征程。银川市副市长、苏银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田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端传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田国俊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苏银产业园的经济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招商引资打开了新局面、营商环境推出了新举措、质量效益实现了新提升、科技创新迈出了新步伐、党建引领绘出了新画卷。2021年,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6%,高于全市16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增长20.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率居全市园区之首,同比增长51.8%,是2019年的4.1倍;全口径税收同比增长85%,是2019年的2.8倍;招商引资到账资金同比增长1.0倍,是2019年的47.5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名列银川市产业园区板块第一方阵,发展势头强劲,“东西合作”优势明显。

2022年是苏银产业园“新三年”的第一年,也是园区正式开启“千亿级”园区建设的开局之年,田国俊强调,园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紧盯“千亿级”园区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加快宝丰储能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基蓄势。要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新机遇,推动新发展。继续从党的百年光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争当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排头兵”,为早日建成“千亿级”园区和四个“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实干力行,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学思践悟、担当实干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企业服务等中心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梳理细化各项任务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上,端传军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发展主线、盯紧盯牢目标任务,扛起责任、严格落实、压茬推进,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工业总产值至少完成50亿元,力争完成5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至少完成100亿元,力争完成120亿元;招商引资到账资金至少完成75亿元,力争完成95亿元;税收收入至少完成3.4亿元,力争完成3.6亿元。

园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狠抓项目招引与建设。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动宝丰储能、奥能瑞拉钠盐储能电池、领科新能源、银栖科技等重点项目如期开工,确保银变绿色节能型变压器、银河新能源等项目建成投产。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海归小镇,积极做好授牌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首开区一期投入使用,依托海归小镇优势平台,吸纳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园区投资兴业。积极培育银得利科技、瑞光机械等科技型中小企业,协助连华科技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深化与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大学等国内大院大所、知名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加强企业科技人才培育。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用好用活“E”站式服务中心,实现“园区事园内办”目标。不断提升政策兑现效率和质量,帮助新招引的项目加快实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帮助入园企业及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运行好工业污水处理厂和中水厂,真正实现“污水全部截流、中水100%回用”目标。

本次会议还对2021年度园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了表彰。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