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宁夏安利森生物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奶牛乳头药浴液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2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部拟对宁夏安利森生物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奶牛乳头药浴液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查(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年产5000吨奶牛乳头药浴液项目

建设地址:银川苏银产业园水润路以南、瀚海街以东。

项目概况:宁夏安利森生物科技科技有限公司拟租用宁夏泉水药业有限公司现有厂房拟建1条兽用消毒剂生产线,用地面积3000m2,生产乳头药浴液系列产品。

主要环境影响:本项目大气污染主要为投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搅拌过程及输送灌装过程中产生的NMHC和实验过程中挥发废气;废水污染主要为生活污水、清洗设备废水、不合格品、纯水制备系统产生的浓水、实验废液和器皿清洗废水;噪声污染为设备运行噪声;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包装纸板桶、塑料桶、铁桶、废反渗透膜、废活性炭(纯水制备)、废石英砂、废树脂、粉尘、废试剂瓶、废包装袋、实验废液、器皿清洗废水、废化学试剂、废活性炭(实验室废气治理设施)、生活垃圾。

环境保护措施:项目实验过程中挥发废气通过各实验室通风橱收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1根距地面15m高排气筒排放投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通过布袋收尘器处理后,以无组织形式排放;搅拌过程及输送灌装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在全密闭空间进行,最终以无组织形式排放。生活污水依托宁夏泉水药业有限公司已建化粪池处理满足园区污水厂纳管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清洗设备废水收集后作为原料回收利用于下一批对应的产品的生产;不合格品经检验分析后回到生产线重新调配;纯水制备系统产生的浓水为清洁下水,满足园区污水厂纳管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实验废液和器皿清洗废水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项目选用低噪声设备,通过适当加厚设备基础底板,加装减振垫圈,可有效降低高噪声设备的源强。废包装纸板桶、塑料桶和铁桶集中收集后外售至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废反渗透膜、废活性炭(纯水制备)、废石英砂、废树脂由厂家回收再生处置;粉尘收集后直接回用于生产;废试剂瓶、废包装袋、实验废液、器皿清洗废水、废化学试剂、废活性炭(实验室废气治理设施)为危险废物,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二、建设单位基本信息

建设单位名称:宁夏安利森生物科技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冯岩 13625281611

三、环评单位基本信息

环评单位名称:宁夏汇岩达环保节能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周通 17711815343

四、公示起止时间

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项目建设有异议、疑问或建议的公众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反馈至我部

电话:0951-8886561

邮箱:616730471@qq.com

通讯地址:银川市苏银产业园

                                     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国土和规划建设部

                                                   2022520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