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银川苏银产业园消防专项规划(2021-2035)》公示

  发布时间:2021-02-04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苏银产业园,规划总面积为53.62km2,包括景城片区、横城片区、横山片区。

二、规划目标

提高现状建成区的消防安全水平,增加消防设施配套水平,消除火灾隐患点;建立健全的消防法规和严格的监督制度,建立一支快速反应、优势互补、保障有力、协调有序的消防救援队伍;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增强产业园区抗御火灾和处置特种灾害事故的能力,逐步形成现代化、综合性的消防安全体系;建成适应苏银产业园发展战略目标、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城市消防安全保障体系。

三、消防站布局规划

规划确定苏银产业园共布局5座消防站,保留现有1座消防站(景城消防救援站),新增4座消防站。其中景城片区新增消防站2座,横城片区新增消防站1座,横山片区新增消防站1座。

四、消防水源规划

规划苏银产业园内消防水源主要由城镇给水系统直接供给,同时结合利用区域周边的水库、景城公园景观水等作为园区的备用消防水源,并建设消防取水设施;规划主要以长城水厂为主、以河西水厂为辅联合供水,远期规划为苏银产业园供水规模为7万m3/d,能够满足生产生活以及消防用水需求。

五、消防通道规划

规划将苏银产业园消防通道体系划分为区间消防通道和区内消防通道两个等级。区间消防通道:由产业园的快速干道和主干路组成。主要消防通道包括滨河旅游大道、长河大街、瀚海街、骏驰大道、京河大道、元通路、五虎墩路、横山二路等快速路和结构性主干道,它们共同构成产业园区的快速消防与应急救援通道。次要消防通道包括星河街、如意街、共享街、横山六路、秦月路、汉关路、唐和路、横城路、省道305等以及其他一些规划尚未建设的一般性主干道。区内消防通道:由园区次干路、支路、小区路、组团路及单位内部路组成,是消防通道系统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

六、社会消防规划

加强城镇社区消防建设,对增强城镇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要建立消防安全组织,建立《居民防火公约》、《社区消防宣传教育》等各项消防工作制度,实现社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防范、自我保障”的目标。

《银川苏银产业园消防专项规划(2021-2035)》采取网络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具体方案在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网(http://sycyy.yinchuan.gov.cn/)展示。欢迎广大市民在公示期间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示日期为202124日至202133日,本规划最终解释权属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所有。

电话:0951-8886592

电子邮件:sycyyyjglj@126.com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银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河大道与如意街交叉口智慧产业研发大厦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57   宁ICP备2000012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40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